legal high ㈠观后感

       我刚刚边洗碗边看了legal high的第一集,一下子对法庭辩论有了兴趣。

       在之前我就有看过哈佛大学的《什么是公正》这个公开课。里面也讨论到了一个关于法庭辩论的案件。老师早在第一节课上课前就说了,我们讨论的案件,无非对与错,都各有各的理由。但法庭辩论是一定要有一个最后的判决的。这就需要律师们的辩论是否精彩有力了。

       在以前我总认为世上有对与错,黑与白,阴与阳,两两相对。我总认为,做事也是这样。拥有极端的对也有极端的错。而我总想站到极端的对那里。在慢慢长大后我发现,那是不可能的。我们站在我们这一面总是很难看到一整件事的完整面貌。一件事,有我的一面,你的一面还有事实真相的那一面,我们谁都不能确定谁就站在了那一面。真实面前总是盖着又厚又长的面纱。就像走一个巨大的复杂迷宫,有无数个出口,你总是很难找到真正的终点,你只能找一个看起来像的走过去。这就是法庭辩论我理解的一个过程。

        在第一节最后部分女主角打赢了官司和被告人告别,被告人见到了审问他的警官站在远处很不愤的看着他。他暗暗地,讲下次就杀了他吧。又笑着和女主角告别说了很多声谢谢。然后击了一下掌走了。女主角一脸迷惑,男主角这时从后面走出来说,
你是在怀疑你到底做对了吗?
女主角问,
你觉得是他杀的人吗?
男主角回答,
我怎么知道,是不是真相这不关我的事啊。
女主角又问,
真相到底在哪里?
男主角又回答,
去找啊!

对呀,处于迷惑期的我,去找吧(>_<)

评论

© 吃咸鱼的闻韶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